close


  石河子大學生在創作革命紀念油畫

  石河子大學學生在地道創作油畫
  天山網訊(通訊員郝勝忠 何瑜攝影報道)“往年寒暑假我們的學生大多是自己找地方去南方採風畫油畫,今年暑假在石河子大學的組織下有幸來到邊境團場採風畫畫,剛走進龍珠山地道感覺特涼爽,作畫久了在地道里還得加外套,不過在地道畫油畫,尤其是具有紅色特點的油畫,讓我們作畫的人有一種身臨其境的感覺,感受到特殊年代兵團戰使擊外來侵略、保家衛國精神的可敬可親。”新疆石河子大學美術系教師陳貢軍向記者說道。
  “第一次來到一八六,看到這座小城特有感覺,特親切,景色優美,尤其是二連的建築建構有江南水鄉的味道,我很難想象龍珠山地道是怎樣挖出來的,看了簡介說是二十天左右就挖出來了,太佩服哪些挖地道的民兵戰士了,能夠給他們畫油畫感覺很自豪。”石河子大學美術系一名學生說。
  “我是跟石河子大學的老師學生學藝的,他們教我教的很用心,教我咋配料,咋用筆,咋選角度畫油畫等地,幾天下來,我可以單獨畫一些簡單的油畫了,以後遇到畫油畫的事也知道如何下手了,感謝他們的到來。”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十師一八六團武裝部戰士宋彬彬向記者說道。
  據瞭解,龍珠山地道位於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十師一八六團二連。1969年12月21日,珍寶島戰役後,為預防外敵入侵,根據毛澤東主席“深挖洞、廣積糧、不稱霸”、“備戰備荒為人民”的批示精神,一八六團男女老少齊上陣,開始構築戰備工事。截至1970年1月20日,短短20天時間,共挖防空洞300餘個,戰備地道2880米,清理20餘公里自然溝作戰地壕。二連家家戶戶地道相連,直通龍珠山。此地道可容200餘人藏身、作戰、生活;洞內設有糧食儲藏室、民兵食堂、作戰指揮室、民兵戰鬥班宿舍等9個洞穴,共有3個出入口與山頂工事相連。  (原標題:大學生的別樣暑假生活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zdx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