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□記者 鐘 暉
  晨報訊 昨天,5號線既有段站台擴建工程進入環評公示,即將上報環保局審核。
  環評公示顯示,今後,軌交5號線將分為主線和支線兩部分,主線從莘莊站至南橋新城站,支線為既有的莘莊站至閔行開發區站。主線將要新建的線路從既有的東川路站引出,這部分建設工程稱為“5號線南延伸工程”。
  為了滿足5號線南延伸全線客運要求,需要提升東川路站以北線路運能。為此,莘莊站至東川路站的6處車站將進行信號制式及車站土建改造,對莘莊站折返區段進行改造。5號線春申路站、銀都路站、顓橋站、北橋站、劍川路站等,有效站台長度將由80米增加至120米,並且都要增設兩台自動扶梯。
  完成站台改造後,運營初期(2020年)、運營近期(2027年),列車運行方案、列車編組及運行對數均與既有5號線原設計方案一致;至運營遠期(2042年),視客流情況開往南橋新城站的列車即主線列車採取6節編組,支線列車仍然保持現有4節編組。
  據瞭解,5號線南延伸線已經將西渡站作為從閔行延伸至奉賢的第一站,且與大型商業廣場連通,還將建設換乘樞紐。目前5號線既有的東川路站已經開始向南延伸,約800米區間橋梁的土建工程已經先期實施。  (原標題:5號線將加長6站台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zdx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